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

台南市,存在革命後的下午茶-少女的公主茶園


那是個很容易遺忘時間的地方。

這不是我說的。

照片感謝七森森森森提供。

漂亮的菜單。看起來像是用牛皮紙當底(沒摸得很清楚)。總之,仇恨值要慢慢拉,耶。小餅乾是招待的,很好吃>w<


中午大概快12點就和蒼琳、七森在火車站集合,然後跑去南一中的存革了。
場上人滿少滿冷清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早上下了一場悲劇的大雨。(被雨聲吵醒)
我很淺眠,淺眠不是我的錯!
總之順利的認到幾名可愛的親友,不過我們今日目的可不是要去存革,存革是順便XD。我有拿到太太的名片,耶!

禮拜六蒼琳就打電話過來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喝下午茶了,她從吃過以後就一直說要再去一次XD,還說老闆、老闆娘都好可愛。耳朵沒有要長繭哦--沒有!
總之,下午和兩位可愛的小美女跑去喝下午茶了,聽名字很夢幻的感覺OWO

           公主茶園


從外邊看是小小的一個空間,感覺很像放衣服模特的展示窗。不過裡面擺設讓人感覺更像個巴比娃娃的放大屋。很簡單的幾個家具,但其實細看都很精緻。整體看上去很舒服,而我們有幸成為一次巴比娃娃。(難得的臭美)

廁所很漂亮(你不要直接說人家的廁所好不好XDDD)
其實拍的照片不多,然後原本有打算拿相機去的但是我找不到我的電池(悲劇)


我才不會說我們點了什麼,我要慢慢的拉仇恨值(欠揍)





首先上來的是蒼琳的茶,安妮皇后(NT150)。熟茶,有烘烤過的那種,顏色會比較深、偏橘紅色。
老闆說當初是這種紅茶是為了安妮皇后特調的,然後有在當時造成轟動這樣。
聽老闆說,安妮皇后是最近(昨天)剛入手的茶葉。


(蒼琳的Fortnum & Mason (F&M)安妮皇后)
老闆很講究茶,可惜他說台灣泡茶的少、泡紅茶的更少。
公主茶園的茶葉都是老闆、老闆娘用各種管道取來的,而這些牌子在台灣沒有代理,所以全台灣只有他們有。
安妮皇后的味道,其實就是濃郁的紅茶香味。
弄成奶茶也很好喝(有附小杯牛奶),不過我更喜歡原味的就是了。
沒有拍到與安妮皇后相襯的茶具,不過茶具真的很漂亮哦。
歐式的白瓷茶具,儉約的浪漫(胡說)









第二個上來的茶是七森的PEKOE 錫金 Temi(NT150)
紅茶,但是顏色比安妮皇后淺了些,看起來是很漂亮的金黃色。不過它是因為產地在錫金所以才叫錫金紅茶的。
味道就沒有比較深刻的印象了(欸),不過帶了點無法形容的水果味,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沒辦法對錫金的茶有比較深刻的印象。
七森的茶具比較偏美式風格,很多字母(欸)。
由我那個角度來看的話,錫金的顏色很漂亮、帶著淺淺的金黃色,看起來像是印度貴族會喝的茶葉。
店長端茶杯的手在抖(看見了)
茶園的茶具都與台灣的茶具有所差別,但是泡茶的嚴謹度和台灣茶差不多。
堅持英式泡茶的傳統,最後一滴(這樣講誰聽得懂)。


因為我的只有一張所以我要放最大!
我的是歷史悠久的Fortnum & Mason (F&M) 正山小種。(NT150)
一開始,老闆不推薦這種茶(凝重),但我還是點了。
畢竟對於紅茶的祖先讓我很感興趣,秉持著再怎麼詭異的茶我都喝過了所以我就點了!
老闆娘說她喝了的第一口覺得像是火燒房子。
蒼琳說聞起來像她家的味道,七森說是廟的味道XDD(精闢的形容)
小種茶帶著木頭的香氣,喝到舌根會感覺到紅茶的味道。顏色比安妮皇后、錫金都要淺很多,屬於生茶。
但是氣味上的強烈度是小種第一、錫金第二、最後是皇后。
蒼琳感到非常的困惑,她問我啥時對茶這麼有研究XDDDDD。
其實我想回她,親愛的,課本有教。
好啦其實不是,因為老爸愛喝茶,所以就對茶有研究了。
正山小種其實帶著一種奇異的甜味,會回甘!
聽老闆說台灣可能比較不能接受這種味道,但是小種茶歷史悠久。
至於怎麼的歷史悠久,GOOGLE很好用,真的!
小種茶和安妮皇后聽說是同天進來的,然後我很幸運的成為第一個喝的客人
蒼琳對於我的實驗精神感到很敬佩,她說其實不錯喝、但是味道她可能不會很喜歡。
不過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覺得超好喝的!(大推)
七森說我大概有說了二十幾次好喝XDD,不過也才十幾次。
不過看個人,因為這種香味不是很大眾的口味XD。
老闆說以後可以在介紹小種茶的時候推薦給其他客人,表示:有一名客人感到好喝!
喝了之後,其他客人可能會覺得他在唬爛。不是我害的(欸)




接下來上的是,點心塔!耶!

兩個點心塔!!!!!

(硬要拉仇恨值)

(把圖片放大)


點心塔最上層的點心有分別,第一盤是巧克力蛋糕和焦糖布丁。
第二盤則是泡芙丸子三兄弟(老闆娘語),以及巧克力蛋糕(但比較像軟的餅乾或派),和焦糖布丁。
布丁都是一樣的。點心塔的價位是300元。
不過第一層除了布丁比較不甜以外,剩下的甜點我都沒辦法適應。(太甜了)
但是真的不錯吃。
而且很意外的是,布丁和小種茶很匹配。
第二層是司康餅,老闆娘,司康餅超級好吃!
司康的醬是黑莓醬還有看起來像是奶油的東西(吃起來沒有味道),兩個混在一起是人間美味!而且不甜。司康直接吃的味道有點像餅乾,超好吃。
最後第三層是起士三明治,用生菜、起司、苜蓿芽以及感覺有醃過的小黃瓜(看起來是)弄的。
其實我原本不能接受生菜以及起司的,原本有點糾結的咬下了第一口--這真的是食物嗎?
實在是太好吃了(風化)。我沒有吃過能夠將上述幾種搭配弄得如此合我胃口的三明治!
三明治的生菜不會很硬(討厭很硬的生菜),有些偏軟、但是沒有失去菜的脆度。起司的味道也沒有佔據大部分的味覺,總之,人間美味
然後七森在吃她的第一個三明治的時候,不忍說。
三明治的生菜跑出來了(噴笑)。

(點心塔附的餐具,很可愛。順帶一提,夾子真的很好用XD)


最後送上來的是派,鹹的(NT?)。
原本老闆娘是說用牛肉口味會比較正統,但是由於我有禁忌,所以香腸就改成豬肉了。
但還是很好吃!
小小的一碗,裡面有大量的洋蔥。
好吧,原本我是不敢吃洋蔥的,不過鹹派的洋蔥其實很軟、而且味道不會很強烈。
該說洋蔥其實和餡料以及香腸的味道很搭,所以我吃了滿多的(?)←自己認為。


七森森差不多五點就走了,然後我和蒼琳搬到了牆邊、坐到五點四十分才走。
在一旁的書架上看到了學姊推薦的深夜食堂XD。其實是一部滿可愛的小品漫畫集。

下次有時間和機會肯定會再去喝下午茶的,因為真的食物、茶葉都很上乘,很合我胃口XD。
回家時和蒼琳帶了堅強的貓咪餅乾(NT60),
老媽表示很好吃,滿硬的XD。

很愉快的一天,老闆和老闆娘也都很親切。
不過有個可愛的小插曲就是,老闆和老闆娘養的貓咪(有三隻),其中一隻在開門時跑到了外頭咬草根咬不起來。
和蒼琳狂笑(欸)。


蒼琳的安妮皇后附的小湯匙,是小貓咪造型的XD。
超可愛XDDD。

下次去可能會想試看看其他不一樣的點心,感覺每一樣都很好吃。(口水)




FIN.2012.08.04(結尾真爛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